酒歌

喜欢风,喜欢云,喜欢舒散的心

我的生活,我做主

小学六年级70多斤,初中三年110,高中三年125,大三165cm,105斤。
小的时候,我总是不说话,我的语文和数学也只考五六十分,妈妈舅舅姨妈他们都说我是傻子,我清楚地记得,同学在嘲笑我,老师斜眼瞪我,我不是不说,只是觉得没有和不懂我的人说话,我们不是一个世界。
后来上了一个普通的初中,不起眼的倒数第二排,但我很喜欢我的老师,因为他们很耐心,很会鼓励我。最好的一次考进了全年级前三,可是家里人都不相信,空口无凭,直到我每个期末都会拿回一张奖状,他们才会稍微点点头,可是他们还是说我傻,因为我不爱说话,不会甜言蜜语。我不是不说,我的行动已经说明了。
走进了我们县的重点中学,我们这一大家子都从没有人考进的一个学校,他们才对我笑笑。在实验班里刻苦了三年,幸好我的同学和老师相信我,最好的一次考了年级第三。我不会和他们声张,这是我的事。
选专业的时候,他们都说,你的范围太窄了,当初怎么不选理科,文科没出路,我心里记下了。之后选择了师范,我活得越来越好。我瘦了,我爱说话了,有考了各种证件了。他们说让我帮帮他们的孩子。我笑笑,答到,可以啊!
现在我谈了一个男朋友,他没有很多钱,家里是果园,父母是农民,他没有固定工作,没有他们嘴里的能说会道,他们都说他不配我,我不说话,听他们在传授经验,只是我有我的想法。只有我知道他是我的财富!
我的世界为什么要旁人指指点点,一路走来,我的世界就是我做主!没办法,天生就独立!过上了你们羡慕的生活,曾经你们嘴里的傻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